人才培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人才培养 > 正文

【MTA移动课堂】走进旅游目的地——武汉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

作者:甘剧坤发布时间:2023-11-29

2023年1128日上午,湖北大学旅游学院2023级MTA28名研究生在《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》任课教师李志飞刘娟的带领下,走进武汉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,实地感受旅游目的地的开发与管理情况,共同研讨旅游目的地的文旅融合。

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,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,是我国重点遗址保护项目之一,是湖北省第二个国家遗址公园,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占地4.85平方公里,规划建设盘龙城遗址核心区本体保护展示、遗址博物馆等相关配套项目,集文物保护展示、科研教育、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。

围绕教学目标,李志飞教授全方位介绍了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历史沿革、规划布局、文物遗存、开发管理等基本信息,将课堂所学专业知识,通过具体实地考察实践进行具象化展示,让学生切身感悟遗址开发历程,领略旅游目的地开发与管理的不同魅力。

李志飞教授带领学生近距离观察盘龙城遗址出土的各类文物,对博物院中其他同时期、文化相近的文物进行对比讲解,加深学生对长江文明和中华文化“多元一体”格局的认识。

参观完博物馆后,在盘龙城商代城池遗址,将课程内容与眼前所见的真实场景相结合,全体学生围绕“我为盘龙城设计开发文旅融合项目”开展分组讨论

 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发展MTA教育。近年来,通过推进实地教学、聘请校外导师、推荐优秀学生到知名企业学习锻炼等方式,着力提高MTA人才培养质量,为文旅行业输送急需的复合型人才,助力文旅行业向着规范化、标准化、优质化发展。
(审稿:宋鸿)